移植猪心脏一周后成功下地代表了什么?

代表了全球器官移植的巨大缺口有望被填补,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能重获生机。现阶段,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人在长期等待后能获得器官移植,剩下大部分的病人只能以各种痛苦的方式继续煎熬。如果这项技术成熟,将会使我们用更少的资源挽救更多的人。

现在,这位器官接受者已经度过了最危险的一周并成功下地,给了大家莫大的鼓舞。

近年来,CRISPR–Cas9 基因编辑的发展,异种移植取得了重大进展。

2021年,纽约大学的外科医生将来自转基因猪的肾脏移植到没有明显脑功能的合法死亡的人身上。器官没有被排斥,并且在死者接受呼吸机的情况下正常运作。而最新移植手术中使用的猪心脏经过了多种基因修饰,剔除了三个引发人体免疫系统攻击的猪基因,并添加了六个帮助人体接受器官的人类基因。最后的修改旨在防止心脏对生长激素作出反应。目前为止,这种组合似乎是有效的,但尚不清楚有多少修改是必要的,这需要更多的数据来证明。但这种组合测试非常昂贵,在这之前,每次移植到狒狒体内的成本约为 50万美元,不可避免的,异种移植的未来会包括调整修改基因以适应特定的器官和接受者。

此外,研究人员还需要研究猪心脏的生理机能——例如,它是否会以与人类心脏相同的速度跳动——以及病人是否会像健康狒狒一样对移植做出反应。新西兰奥克兰的科学家正在培育小型猪,它们的肾脏在没有生长激素修饰的情况下保持人类肾脏大小。目前来看,来自猪器官的病原体感染似乎还没有引发问题,但仍需要对 Bennett(目前猪心脏移植受者) 和任何未来的受者进行监测。
       

除了肾和心脏,其他器官的移植还需更多的时间进行研究。肝移植的等候名单较短,人们可能更难以接受猪器官。肺移植的等待时间很紧迫,但脆弱的猪肺移植到灵长类动物身上很难,而且经常被免疫系统攻击。

总之,不得不说,这是一项突破性的手术,让我们离解决器官短缺危机更近了一步。其实,不管是干细胞技术、3D打印技术、克隆技术、还是今天的CRISPR–Cas9 基因编辑技术,都是在为器官移植做新的尝试与突破。

会议编辑
会议编辑